2016/07/03 12:35

雄三誤射1死3傷 瞬間畫面曝光!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漁船釀成一死三傷,高雄地檢署公布監視器,發射一瞬間,飛彈離架的驚人畫面,對比翔利昇號的駕駛艙,留下的破口跟飛彈彈尾外型相符,雄檢表示,漁船被「高速高熱高動能」的外力,穿過船體,造成船長身上有多處金屬和玻璃碎片的傷口,而釀禍的海軍中士「高嘉駿」,一度被爆誤射後還玩臉書,遭到國軍否認,高嘉駿供稱,他是失眠才會導致恍神誤觸,應訊後30萬交保,被媒體包圍時,苦笑著要大家讓他離開。

金江艦上監視器拍到,雄三飛彈彈道口開啟點火射出的瞬間,烈焰沖天,熊熊火光和煙霧,看得很清楚,附近民宅有民眾拍到飛彈飛射的畫面,更多人被轟隆巨響嚇到,跑出來嚇的拍胸安撫,最無辜的是,當時在澎湖外海作業的翔利昇號,)飛彈從駕駛艙右前方射入,再從左後方射出,船舵型破口跟雄三飛彈彈尾相符,而死亡的黃文忠船長身上多處金屬和玻璃碎片,傷口有凝固性變質現象,就是高熱傷勢。

偵訊闖禍的飛彈中士高嘉駿,他供稱測試前晚緊張失眠,一早早起就恍神先接上火線,接著按錯面板的作戰模式,在戰情室又聽不到警示蜂鳴聲,然後誤觸發射,導致誇張意外,當時在旁督導的士官長陳銘修,暫時離開去喝水,就聽到飛彈離架的聲響,督促不周,兩人訊後分別以30萬交保,高嘉駿離開前,被媒體包圍,他苦笑求饒。

一度被爆他在誤射後,還玩臉書不過國軍否認,目前定調在非故意的飛彈誤射事件,還有諸多疑點要釐清,究竟是不是一個人的疏失,就能讓上億元的飛彈射出,釀成死傷,還差點引發兩岸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