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10

【華視新聞廣場】總統該不該登島? "太平島"變"礁"誰之過? 解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海仲裁案出爐,竟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我方覺得失望。太平島從島變礁,國安情蒐有無出狀況?如果有第一時間掌握,為何會有這樣的局面?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直指,南海仲裁結果會演變成這樣,是「我們被馬英九害了!」她批評都是馬英九硬要登上太平島,並強調「我們就是中國的」,此大中國架構影響了國際判決。太平島從島變礁,罪魁禍首真是馬?

關於我國捍衛國土海權會不會讓外界認為是與中國大陸聯手的?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台灣也好,大陸也好,都是從各自立場、各自利益出發,爭取各自權益。」。這是否代表「兩岸聯手護南海」不會發生?兩岸關係未來變化又是如何?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綠營前立委郭正亮、藍營前立委吳育仁、政大外交系主任劉德海、時事評論員張銘祐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