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遭降格 總統登艦宣示護土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對我方不利,太平島被降格為礁,等於是原本200海哩的經濟海域,瞬間只剩下12海哩的範圍,漁民抱怨聲不斷,就怕未來到南海捕魚遭菲律賓威脅。總統蔡英文今天登上康定級迪化艦,宣示護土決心並發表重要談話。

康定級迪化艦駛離左營軍港,向南海前進,宣示台灣護土決心,提早一天離港,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登艦,發表重要談話,正是因為南海仲裁結果出乎意外,府方一直過了兩個小時才發表聲明,似乎是因為沒料到這最糟的結果,太平島被降為礁,本來享有兩百海哩的經濟海域,瞬間只剩下12海哩的範圍,未來菲律賓的勢力擴大,漁民到南海捕漁會受到更多威脅和不便,讓他們非常憤怒。

立院委員會裡也是砲聲隆隆,內閣官員排排站只有被罵的份,但總要想想解決辦法,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可以在島上生孩子,證明太平島可居住,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議要生產太平島水行銷到菲律賓,目前海巡署除了派遣偉星艦,也調派台東艦到太平島,加強巡護頻率密度,府方也表示,不排除讓蔡總統登上太平島伸張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