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9:14

【敏感話題】陸客銳減又出事 兩岸關係降冰點

【敏感話題】陸客銳減又出事 兩岸關係降冰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網友特別製作「中國客不來,台灣好美麗」一系列廣告,表態不希望大陸客來台灣,雖然觀光局連忙澄清還是歡迎陸客來玩!不過陸客來台人數的確降溫,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統計今年北市知名景點、觀光夜市及旅館人數,對比去年同期,不但旅館住房率創4年來新低,連陸客最愛逛的寧夏夜市、華西街與士林夜市,人數也比去年下滑。現在又發生陸客團火燒車的事件,讓人擔心本來就冰凍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兩岸間反中和反台的情緒會不會火上加油!

「歡迎來台灣」,有人說這句話偏偏不跟陸客說,以前何日君再來,現在好膽你就來,沒有中國客的台灣,好輕鬆;沒有中國客的台灣,好美麗,大陸客不來,寧靜來了,這是網友特地製作的台灣旅遊廣告,矛頭對準的是陸客,希望觀光局能夠多多愛用。

蔡英文總統創辦的小英基金會,旗下的想想論壇,還發表文章稱讚了一番「這個好」,雖然觀光局連忙說沒這回事,還是歡迎光臨,但是這樣的廣告,這樣大喇喇趕人走,好嗎?

雖然陸客團都是晚餐吃飽飽,才被導遊帶來繞夜市,根本吃不了多少,但是,人潮這玩意,不是少一個沒差,是一個都不能少,商圈就是要人氣,雖然沒有留下人民幣,卻衝出高人氣,把更多人吸過來,現在呢?!不需要這些不要陸客來的廣告下逐客令,已經開始很冷了,看停車場最準,像士林官邸旁邊的停車場,還空的很,不怕沒位子,因為士林商圈,以前平日遊覽車50輛,假日超過100輛,現在車不塞了,因為人少了!

寧夏夜市1到5月客人數跌了30%,減少約27萬人次,士林夜市今年5月首度有旅客數下滑,但最慘的是五年來暴增的台北市旅館業,這五年來一般旅館從129家狂飆到482家,台北車站和西門町,平價旅館房間數多達4600多間,今年住房率是4年新低,火燒車後更詭譎,守著空房,防不勝防,5月住房率滑落8.4%,一般旅館住房率,六成住不滿,創下4年來的新低,現在更怕陸客團火燒車事件,讓兩岸反台和反中的怒氣,野火燒不盡。

22年前,大陸發生千島湖事件,台灣遊客慘遭劫殺,24人死亡,當時台灣人很火大,抵制去大陸,22年後,台灣發生火燒陸客團遊覽車,24人死亡,大陸媒體也喊話,來台灣是玩命嗎?!如果讓愛變成了恨,如果兩岸嗆聲啼不住,兩岸怎麼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