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2:37

車體打造是汽車工業 賀陳旦:不應污名化

車體打造是汽車工業 賀陳旦:不應污名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1日)在立法院報告火燒車後續處理與檢討相關事宜,立委關注國內大客車拼裝車的比例高,尤其遊覽車占了多數,交通部應有誘因讓業者選擇進口原裝大客車。對此,賀陳旦表示,車體打造是車輛工業的一環,希望不要用拼裝車污名。

陸客團火燒車,造成26人不幸罹難事故,外界不斷批評台灣的遊覽車都是進口底盤在台灣打造車體,是拼裝的車輛,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指出,國內大客車拼裝車的比例高,尤其又以遊覽車占多數,交通部應有誘因讓業者選擇進口原裝大客車。

賀陳旦則是表示,整車進口是業者的選擇,國內打造廠也有一套生產線,政府要扶植車輛工業,打造廠也是車輛工業,若是全面要求整車進口,不但墊高成本,也是對汽車工業的重大打擊,政府要求車體打造廠,要證明組裝遊覽車符合安全規範,但不能將非原裝車排除在市場外。賀陳旦說,無論是原裝進口或車體在台灣打造的車輛,安全都不能打折扣,大客車打造是汽車工業的一環,業者的主要工作是打造車體,不應用拼裝車汙名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