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09:06

【華視最前線】蔡英文:限期接受九二共識 可能性不大

【華視最前線】蔡英文:限期接受九二共識 可能性不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18日首度接受媒體獨家專訪,美國《華盛頓郵報》資深主編Lally Weymouth來台採訪,訪問中提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蔡英文「有期限的」承認九二共識,她說:「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接受對方設的期限,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這是蔡英文首度對九二共識有比較清楚的回應。

蔡英文讚美習近平肅貪的勇氣,並提到北京必須體認到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領袖需要遵照人民的意志,因此期盼兩岸關係能更有彈性的空間,蔡英文也認為,陸方會了解她在就職典禮上所釋出的善意。

Lally Weymouth問及關於台灣認同的議題,蔡英文則表示:「台灣不同的世代和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觀念,但他們在一件事都有共識,那就是民主。」她也認為,對人民來說,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而台灣不被華府和國際承認,對土地上的所有人來說,是不公平的。(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