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25

尼伯特來襲 總統視導災防中心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強颱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到中央災防中心視導,指示地方政府、國軍,務必要執行預防性撤離,才能避免災害擴大;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遇到的颱風,讓各部會官員全都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換穿紅色背心,總統蔡英文親自坐鎮指揮中心,指示國軍完整執行撤離工作,坐在一旁的行政院院長林全也進入備戰狀態,前一天到上次遭颱風重創的烏來視察,聽簡報時不時搓手,身為指揮官的葉俊榮,更是狂做筆記。

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遇到的就是強颱,才上任不到二個月的首長們,繃緊神經,尤其是這一位交通部長賀陳旦,桃機被淹慘的畫面還那麼鮮明,這一次賀陳旦掛保證,桃機狀況都在控制中。

同樣也是有過慘痛經驗的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又是濁水又是倒塌路樹清不完,這次對抗尼伯特,柯P早早就進駐防災中心,又趕到士林視察地下水道清淤工作,一步步進逼的強颱風雨,成為新政府的重點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