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條例通過! 時力:國民黨需看清民心

黨產條例通過! 時力:國民黨需看清民心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今(25日)晚上8點半左右,在民進黨的人數優勢,以及馬拉松式的表決之下終於三讀通過,時代力量隨即發布新聞稿,呼籲國民黨必須看清楚歷史潮流與民心向(項)背。

時代力量在臉書po文表示,請國民黨不要再用任何方式阻撓黨產之清查,更不要試圖藉由聲請釋憲或請求大法官為暫時處分的方式,拖延這部法律施行的腳步,並籲請行政院立即著手籌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條例公告施行後,以最快速度成立運作,依照法律的明確授權,著手不當黨產的清查,以避免更多的脫產行為或帳務問題,造成黨產返還的困難與障礙。

而黃國昌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人幾十年的奮鬥,終於等到這意義重大的歷史時刻,《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他也預告,相關黨產的下個戰場是「國民黨申請大法官解釋與暫停本條例執行之(假)處分。」(翻攝時代力量、黃國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