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08:00

【華視最前線】38億採購救護直升機 高山無法救援

【華視最前線】38億採購救護直升機 高山無法救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耗資近38億採購三架「EC225」全天候救護直升機,高空起降升限性能評測,嚴重影響國軍搜救能量,至今僅用於海上搜救、山區搜尋、平地救護任務,如遭遇高山山難恐束手無策。

審計部昨(28日)天向立院提出總決算及特別決算審核報告時,點明國防部沒有善盡審核職責,核定37億9296萬多元的預算,空軍司令部沒有按照規定,進行飛行測試,採購了3架救護直升機,竟然無法在1萬3000呎的山區,執行任務,但國防部還是簽署了通過飛行測試,及完成檢驗的憑證文件,讓國軍所採購的救護直升機,從2012年成軍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契約規範內的高山區域,起降救援任務。

監察院則表示,已交由監委調查,若調查有違法或失職行為,會對相關人彈劾,若認為空軍有行政違失,也可能提出糾正。對此,空軍昨天則表示「此為多年前的案件」,還需要一些時間搜集資料、了解狀況再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