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0:03

開放泰、汶片面免簽 張景森:沒什麼不好

開放泰、汶片面免簽 張景森:沒什麼不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2日)表示,政府片面開放泰國、汶萊免簽,有些人認為是不對等、不互惠,但他認為雙向免簽對等互惠固然好,可是各國發展條件不一,各有特殊考量,「如果有利,片面開放沒有什麼不好」。

政府試辦一年,對泰國、汶萊旅客30天免簽來台,外傳因為開放並未秉持平等互惠為則,泰國及汶萊均未給予我免簽待遇,甚至越南一度也在此次開放之列,因此外交部力阻,行政院才作罷。

張景森表示,不對等的例子過去很多,台灣去澳洲需要簽證,澳洲來台卻不用,幾年前去美國,也是一樣的情形。另外,台灣去多明尼加、古巴、哥倫比亞丶秘魯、巴拿馬、厄瓜多等國,都是免簽證,但他們來台灣仍需簽證。還有印尼為了發展觀光,單邊宣布給台灣等數十個國家免簽,台灣也沒有給印尼免簽證,張景森強調,權宜做法不一定都是對等,各國都應該視實際需要而定。(翻攝我要去旅行網站/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