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打改革牌! 藍不分區立委大換血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終於揭曉,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議長禮遇條款,仍舊蟬聯第一,如果以十八席安全名單來看,新人就佔了十二位,換血幅度高達三分之二,包括罕病天使楊玉欣,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都入列,各各都在專業領域有傑出的貢獻,國民黨打出形象牌,看的出來甩開派系包袱,力拚改革的決心。

  沒錯,已經十一連霸的王金平,即將邁入立院十二連霸,排名第二的是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第三名是政治大學財政名譽教授曾巨威,再來第四名是弱勢病患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而接下來的名單更是跌破各界的眼鏡,有勞資學者吳育仁、智慧財產權律師李貴敏、來自醫界的蘇清泉,以及藝文界的陳碧涵。

  除了網羅各界人士,也廣納政務官前進立法院,像是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而人氣聲望高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是被放在安全名單邊緣第19名衝選票。和2008年比較,現任立委只保留了包括洪秀柱、潘維剛等一共六位,就是要讓選民對國民黨有更多期待。

  舊面孔靠邊閃,新人出頭天,這份名單跌破各界眼鏡,看的出來在馬主席領導下的國民黨,要徹底甩開和派系的包袱,希望總統以及立委選舉,一併衝出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