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7:25

江春男酒駕辭駐星代表 蔡英文:外交損失

江春男酒駕辭駐星代表 蔡英文:外交損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新派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酒後駕車緩起訴。外界不斷抨擊江春男做出不良示範,昨江春男決定請辭新加坡代表獲准,總統府也表示尊重,將另覓駐新加坡代表。今天(10日) 總統蔡英文首度表達對此事看法,她感嘆「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沒辦法履新成行,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很大的損失,『我們也感到非常惋惜』」。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是以民進黨主席身分主持中常會時,首度對江春男酒駕事件發表看法。蔡英文說,新加坡跟台灣的關係非常特殊,也非常重要,原本期待把推進台灣與新加坡關係這個重大責任,交給大家很敬重的江春男先生,他是一個很卓越的人才,不論是投入國際事務的經歷與經驗,以及對國家的貢獻,相信大家都非常肯定;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沒辦法履新成行,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很大的損失,「我們也感到非常惋惜」。

蔡英文也指出,「這件事一再提醒我們,人民對民進黨執政團隊要求確實很高,社會期待我們做好工作,更要成為表率,這樣的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各位從政同志務必時時以這件事自我提醒、自我要求」。(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