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06:15

【華視起床號】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 蔡正元:不文不武的咖肖!

【華視起床號】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 蔡正元:不文不武的咖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宣誓就職,近期就要赴星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南,前晚因為酒駕被抓進警察局,總統府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直言這是不良示範,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在臉書也說,「這種不文不武的咖肖(角色),代表台灣人去新加坡,就是在踐踏台灣人的顏面!」朝野立委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重新考慮駐星派令。

江春南筆名「司馬文武」,現年72歲,陳水扁時期(2000年)擔任過國安會副秘書長,是資深媒體人也在部分媒體有專欄針砭時事,戒嚴時期常被國外媒體諮詢台灣政情,而根據《蘋果》報導,蔡英文在2012年總統敗選後,江春男特別安排蔡赴印度參訪,了解印度在軟體產業與市場情況,甚至安排蔡赴以色列,拜會以色列智庫、媒體、科技產業和研究單位。

由於江春男熟悉美國、台灣、中國智庫圈及台灣駐華府媒體圈,也深諳國際外交,成為蔡英文重要的外交諮詢對象。而蔡正元痛批,江春男酒駕,蔡英文還要派他當新加坡大使,這種情況在江春男看不起的大陸,他的行為除了撤職丟官,還要坐牢。(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