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2:48

江春男請辭 總統府人士洗牌

徐弋桓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涉嫌酒駕遭緩起訴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請辭獲准,同一時間總統府也宣布多項人事布局,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前部長鄧振中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則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藍營立委酸蔡總統找不到人才,應該先繳出讓人民有感的成績單。

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為酒駕請辭,成為新政府第一位折損的官員,駐星人選誰來接還不知道,但蔡總統一口氣調整多項人事布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改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經濟部前部長鄧振中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蔡總統的文膽姚人多,則從國安會諮詢委員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鄧振中是蔡總統昔日陸委會的副手,在馬時政府時期當過經濟部長,林全召開振興經濟會議的同時,找來鄧振中出任政委,拚經濟的用心不言可喻,另外一位也被蔡總統倚重的姚人多,從國安會拉進總統府,被認為是希望他擔負起。

政府與民間各社團的溝通橋梁,新政府上路,但內政外交國防,政策溝通都有狀況,上台即將滿百日,蔡總統欽點人事布局重新盤整,希望交出讓人民有感的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