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親出馬 收費員紛爭落幕

劉俊男 蕭秉儀  / 台北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歷經兩年多終於落幕,原來是由蔡總統親自出馬,和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溝通,才達成協議,傳出要新增5.9億賠償金解決問題,總計8.1億,政府負責4億元,遠通電收則是4.1億。

國道收費員補償爭議,終於告一段落,關鍵就在蔡總統親自出馬,要遠通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專案補貼方式,除了原先支付的2.2億,947名收費員,每人約可領15~70萬,加上這筆5.9億補償金,總共8.1億元,由政府及遠通電收共同買單,政府負擔49%,剩下的遠通電收負責約4.1億,根據了解上個月底,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和蔡總統、行政院長林全見面,徐旭東說為了保護蔡總統,這件事要需要三思,蔡總統不了解什麼意思,徐旭東才說白了,未來約聘雇都要求比照辦理,政府恐怕會處理不完。

回顧收費員抗爭事件,事實上ETC案是扁政府時期規劃,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主導與遠通電收簽約,時隔10年,蔡英文就任總統,親自出手讓抗爭落幕,但例子一開,後續會不會有更多專案,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