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周玉蔻出庭 馬:周玉蔻污衊我130次

馬英九周玉蔻出庭 馬:周玉蔻污衊我130次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人周玉蔻與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出庭,為了先前周玉蔻指控前總統收受頂新集團非法政治獻金2億元,馬前總統自訴控告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媒體人周玉蔻到場要馬前總統對兆豐銀一案說明,而馬英九前總統在庭上提到,「周玉蔻連續污衊我130次,只為了賺取100多萬通告費」,更說「周玉蔻口無遮攔、咨意誣衊、從不查證且毫無責任,保障人權只是一句空話」。

前總統馬英九進到法院時,面對媒體的提問不發一語,而媒體人周玉蔻在進到法庭前,提到「這個庭是證人庭,但我有個問題要問馬(前)總統,我相信司法的公正,但是我有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要問馬英九(前)總統,最近兆豐銀的洗錢一案,全國譁然,國際重視,這個案子發生在馬英九總統任內,我希望等一下馬總統可以針對兆豐銀涉嫌洗錢案,在馬總統任內所發生,他應該所付的政治、領導跟道德責任,馬(前)總統就算我被關到監牢裡去,這個兆豐銀案,是你任內所發生的,你逃不了責任,馬英九前總統對兆豐銀的洗錢案不鄭重的來探索真相,發表談話」,最後還說「馬前總統只關心他在一個案件裡面,可不可以打壓言論自由跟新聞自由,我對馬英九總統非常看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