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 李全教失議員資格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為議長賄選案一審被判有罪,4月22號後職務由副議長郭信良暫代,現在議員選舉當選無效的二審判決定讞了。李全教被確定有罪,同時喪失議員資格和議長寶座,他的議員位子將由對手王峻潭遞補,議長也將展開重選!

台南議長李全教市議員選舉時,樁腳被查獲買票,被對手民進黨籍的王峻潭和台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歷經一年8個月審理,二審判決定讞,李全教被認為有罪,議員資格由王峻潭遞補,也喪失了議長資格。

宣判後李全教手機關機聯繫不上,只發表短短文字聲明,"犧牲我喚醒大家對政治的省思,拿掉我議長的目的已經達成,宣判結果心理準備早有準備請譲我沈澱一下",而和李全教對槓,即曾232天不進議場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開直播召開記者會。

李全教除了議員當選無效案,還涉及議長賄選案,在今年4月22遭停權,議員賄選獲不起訴部分,也發回地檢署續查,官司節節敗退,如今議員當選無效敗訴定讞,也讓他的政治生涯盪到谷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