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59

田弘茂接掌海基 陸重申92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懸缺許久的海基會董事長,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婉拒後,總統府昨晚確定,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田弘茂是前總統陳水扁首位外交部長,被認為具有獨派色彩。現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是當時的外交部發言人,張小月力挺昔日長官,表示田弘茂務實理性,認為是對大陸釋出善意。

海基會董事長ㄧ職幾經波折,終於確定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出任。田弘茂現任國策研究院院長,更是扁政府時期的首位外交部長,外界認為立場偏綠,但現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力挺。

張小月強調田弘茂務實裡性,過去就關助兩岸關係,對大陸有一定了解,但對岸反應平淡。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除了重申92共識,也強調兩岸復談的關鍵是政治基礎不是人。

前外長田弘茂出任海基董事長之外,另ㄧ項涉外人事案,則是黃志芳將接替因酒駕辭去駐星代表一職的江春男。原本黃志芳是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外派後「新南向辦公室」,將與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整合,改隸屬行政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