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20:03

田弘茂接海基會 獨派團體贊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扁政府時期擔任外交部長的田弘茂確定接掌海基會,蔡總統拍板這項人事案,獨派團體都非常贊同,認為是向深綠靠攏!田弘茂接任海基會董座後,如果能說出九二共識,能夠重啟兩岸兩會的協商嗎?學者認為對岸要聽的是蔡總統本人的答案,如果她不作答,誰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或是陸委會主委都是一樣,兩岸都是一樣冷和平!

對岸出的考卷老樣子,蔡總統來重考第N次,這一次答案她寫上了這個名字,海基會新任董事長田弘茂,八月三十一號晚上九點多答案一公布,台灣也突然搖了一下地震了,兩岸地動山搖了嗎?

他是扁政府時期的外交部長,曾經推動護照上頭加註台灣,蔡總統點名他出任海基會董事長,讓最近不太開心的獨派團體好安心終於拍拍手,卻有海基會的顧問好傷心揮揮手,我不做了!

確定小英不會承認九二共識,海基會的外型是一盞天燈,當初許下心願點亮兩岸,而田弘茂當家的海基會,要繼續穿梭兩岸還有沒有機會,以後是已讀不回還是連讀都不讀了!

回頭看看2000年,備詢台上,外交部長田弘茂和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並肩作戰,立委追問什麼是九二共識,蔡英文連忙幫田弘茂擋子彈。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現在如果換成田弘茂,幫蔡英文說出九二共識打圓場,能打得成嗎?

嚴震生對岸要聽小英自己說九二共識不能找人代考,蔡總統還有說九二共識的機會嗎。她已經錯過最好的時機,九二共識要說出太難要回頭更難。

對岸擺明,如果蔡總統冷處理,那兩岸間就是冷和平,海基會永遠是一張冷板凳嗎?一切都看蔡總統是不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