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9:27

跨境電信詐騙 4月迄今198台人遭遣陸

跨境電信詐騙 4月迄今198台人遭遣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今年4月以來,涉及跨境電信詐騙的台灣民眾,遭拘留在大陸的人數,共有198名,其中包含肯亞案50人、馬來西亞案32人、柬埔寨案38人、亞美尼亞案78人。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22日)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台灣民眾涉及兩岸跨境電信詐騙案,遭遣送到大陸的情況表示,政府在接獲消息後,都有向大陸當局表達抗議,不贊成大陸在兩岸未商定處理原則前,就關押台灣民眾。陸委會將繼續要求大陸,保障台灣民眾人身與司法權益,及後續探視問題。

另外,廣州市公安局昨(21日)公布,今年破獲的最大毒品案,是以楊姓台籍嫌犯為首,及多名台灣人為核心成員的集團,犯案涉及大洋洲、東南亞等5國、台灣和大陸廣東、福建、江西等3省7市。對此,陸委會也表示,政府已在本月13日、18日收到大陸通報,限制3名台籍嫌犯的人身自由,現在這3人被羈押在廣州市增城看守所,由當地警方偵辦中,而陸委會也將持續關注此案發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