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06:35

【華視最前線】周美青今辭兆豐 520已表達請辭意願

【華視最前線】周美青今辭兆豐 520已表達請辭意願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政治潔癖的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不堪屢遭影射涉及兆豐案洗錢,將於今天(7日)請辭兆豐金旗下基金會所有職務!據《蘋果》報導,和周交好的知情人士透露,蔡友才與周交情匪淺,蔡被收押後,兆豐金恐利用機會對旗下兩個基金會「開刀」,但有政治潔癖的周不願遭綠營影射,而且周在520時,就欲請辭中國商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和兆豐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職務。

財政部官員表示,張兆順9月初上任沒多久以後,就已向財政部報告周美青有意請辭,財政部定調此為兆豐內部事務,尊重其意願,不會予以干涉。

據《聯合報》報導,兆豐高層表示,因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今年3月底就請辭離開兆豐,周美青一直代理兩個基金會董事長的工作。520政權交接後,周美青就主動表示,若公司有其他安排就請辭。但遲至8月徐光曦才就任,上任後馬上處理兆豐遭罰案,但不到半個月連徐光曦也下台了,根本無暇想到基金會的人事問題。

張兆順上任後接續救火,原多位兼任基金會董事的兆豐高層,如蔡友才、徐光曦、前總經理魏美玉與吳漢卿等,也因請辭或被金管會解任等因素而辭去董事職務,使兩基金會必須改選。終於等到今天才找出時間可讓兩基金會召開董事會改選,讓周美青可以辭職及交接。(圖片來源/翻攝關愛之家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