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22:39

酒駕是中下階層居多? 法務部:非輕蔑之意

酒駕是中下階層居多? 法務部:非輕蔑之意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法務部長邱太三到立法院備詢時,一句酒駕者通常是「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引發爭議。晚間法務部緊急發布新聞稿滅火,強調邱太三的本意「在提醒及保障社會上較為弱勢的族群之意。並不是指酒駕者都是中下階層人士或有任何輕蔑之意」。

當時邱太三面對立委質詢時回應說,「我們大概所有酒駕觸犯刑事犯罪,有七成是騎摩托車的人,這意思告訴我們說,(酒駕者)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必須要從家庭、生活、工作、社會做一個全面的探討」。(翻攝立法院議事直播)

法務部新聞稿:

法務部長談酒駕:這是社會問題,請外界勿斷章取義

本部部長於今(12)日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根據 統計資料顯示,取締的酒駕犯中有近七成是騎機車,且酒駕問題日 趨嚴重,甚至有與毒品犯罪相當之趨勢。部長認 為這些在外奔波工作的朋友,他們偶因喝點酒(如立委所説的 威士比加小酒等)而誤犯,他們的情節都不是嚴重或屬輕微, 不必要動輒入監執行,因此部長強調,這是社會問題,而非法 律問題,其本意在提醒及保障社會上較為弱勢的族群之意。並 不是指酒駕者都是中下階層人士或有任何輕蔑之意,特予澄 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