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3:46

每月發1萬 政府鼓勵青年先就業再升學

每月發1萬 政府鼓勵青年先就業再升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今(13日)提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將與勞動部合作,明年起高中職畢業生,畢業後先入職場,就業期間每月由勞動部、教育部各存5千元入帳戶,最多3年,這筆錢讓學生日後做就業、創業或就學之用。明年提供5千名額給應屆高中職畢業生申請。

為了落實蔡總統鼓勵青年先體驗社會,再回學校進修的想法,行政院院會今通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明年起高中職畢業生可選擇先進入企業職場工作,或到海外壯遊、作志工,之後再回學校求學。教育部與勞動部規畫,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可提出計畫申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媒合各部會尋找優質企業的職缺,工作期間學生為全職工作者,企業須提供薪資、及相關的勞工權益保障,除此之外,教育部、勞動部每月都會撥5千元到青年儲蓄帳戶,待學生完成3年計畫後,可將這36萬元的「存款」一次領回,做為後續創業或升學之用。而且為鼓勵優良企業加入計畫行列,政府每月提撥訓練費用5千元給企業,最多可領取2年。

學生在3年過程中,若想返回校園或轉換產業,也可提出計畫變更申請,審查通過後,照樣可領回儲蓄帳戶內的金額。教育部說,因計畫是為鼓勵學生先體驗職場,因此不會有「排富條款」。(翻攝ud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