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5:26

馬拉松審查 政院拚電業法過關

徐弋桓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所推動的電業法修正草案,在連續2天馬拉松審查下,96條修正條文全部審完,今天行政院會也正式通過,接下來就等立法院審議,力拼本會期通過。行政院表示,電業法將分兩階段修正來降低衝擊,未來將全力發展綠能,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

總統蔡英文拍板電業法修正後,行政院趕進度,連續兩天馬拉松審查,審完96條修正條文。不過就在電業法準備送審立院之際,就傳出台電亮起限電紅燈,就連政務委員張景森也呼籲大家共同節約用電,讓外界擔心電業法修法會影響電價。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則表示,保證民生用電不漲。而電業法也將分成兩階段修法,第一階段目標放在綠電自由化和開放再生能源,以代輸、直供等方式銷售。

另外將台電轉型為控股母公司,下面成立發電、輸配售電二家子公司,預計6年內完成廠網分工。至於新設傳統輸電業者,是否能加入自由市場,並直供給用戶,被列入二階段再討論。

力拚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一階段修法,最快明年開始實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在總統蔡英文主持政策協調會之後,從一例一休到電業法,都快速定調拍板,也找回了行政院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