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21:29

長照政策明開跑 蔡總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長照政策明開跑 蔡總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將於11月正式啟動試辦「長照2.0」政策,總統蔡英文今晚(31日)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特別邀請民進黨執政的13縣市首長出席,討論後續政策推動。蔡總統強調,「長照2.0」是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中的重要政策,請行政部門、立法部門跟執政縣市要全力投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行政院長林全在會中表示,未來幾年是長照服務的推廣期,最終就是要達成標準服務普及化、服務模式規格化的目標,這一個階段就是從各縣市的試辦,未來在整體政策持續檢討與強化下,逐步地把服務深入到鄉鎮。

蔡總統強調,長照政策需要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與有效率的資源協調整合,請行政部門與地方政府要保持緊密合作,由行政部門做好政策規劃,搭配地方政府來執行,並且要訂出年度目標,尤其整體政策的成敗在於人力資源的有效養成與素質,相關薪資結構與人員教育的配套一定要做好準備,特別在一項新的公共服務長成時,不應該讓服務者落入低薪。

有鑒於地方首長普遍關切長照實施過程中人力資源、場地空間與管理彈性的問題。總統希望行政院儘速瞭解,給予地方足夠彈性,讓地方既有資源的統籌運用更具效率,也讓長照服務實際滿足地方真正的需求。(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