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當選正副總統 挨批鬧劇

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舉行總統暨國會議員選舉,爭取連任的總統「奧蒂嘉」和他的夫人「穆利優」搭擋參選,結果順利以超過71%的選票獲得勝利,老公是總統、老婆是副總統,被反對黨批評根本是一場鬧劇。

投下手中的選票,爭取連任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露出自信笑容,站在他身邊、高舉大拇指的,就是「奧蒂嘉」的夫人「穆利優」。

夫妻搭檔參選,結果高票勝出,「奧蒂嘉」的支持者大肆慶祝,尼加拉瓜首都街頭宛如嘉年華,今年70歲的「奧蒂嘉」這次當選,就是第四次當尼加拉瓜總統。

不過「奧蒂嘉」卻走向專制,讓妻子當副總統,因為要是「奧蒂嘉」退休,妻子還能接任總統,在野聯盟認為今年大選像場鬧劇,呼籲選民不要去投票,但開票結果出爐,「奧蒂嘉」卻能以超過七成得票率,大幅領先對手。

其實尼加拉瓜是西半球第二貧窮國家,而「奧蒂嘉」的社福政策獲得民心,這次內舉不避親,夫妻包辦正副總統,儘管選舉的公平性遭到質疑,「奧蒂嘉」夫妻檔統治尼加拉瓜,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