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6:01

占公款.坑退休金 林佳龍查農會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槓上農會。林佳龍祭出鐵腕,全面徹查農會不法,發現農會有員工侵占公款,金額高達1700萬元,而大肚區農會總幹事在擔任教育職時,已經提領過一次退休金,又在103年農會退休金結算時再領一次,年資重疊八年,多領了80萬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全面徹查農會不法,發現東勢區農會有員工侵占公款,金額高達1700萬元,而大肚區農會總幹事,在擔任教育職時已經提領過一次退休金,又在103年農會退休金結算時再領一次,年資重疊八年,多領了80萬元。

一大早許多民眾來到農會辦理各項業務,但被農民視為靠山的農會,卻被台中市府查出弊案一大堆,包括大雅后里潭子等區農會,發現有多筆款項帳務不清,員工甚至勾結業者詐領補助款等等,而東勢區農會一名供銷部員工,更大膽直接侵占公款1700萬元。

另外,讓市府傻眼的還有,大肚區這名趙姓總幹事,在他擔任教育職時,已經領過一次退休金,後來轉到大肚區擔任總幹事,在103年農會退休金結算時,又領一次退休金,市府調查他兩次退休年資重疊8年,等於多領了近80萬元。

趙姓總幹事,目前還在大肚區農會任職,他拿出繳款單澄清,102年轉職時,已經依法把多領的退休金補進去,對於市府大動作指控說他領兩次退休金,表示會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