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馬英九洩密 柯建銘轟破壞憲政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柯建銘控告馬英九,在馬王政爭中涉嫌洩密和誹謗,下午馬英九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馬英九痛斥柯建銘,是為了轉移官司焦點,才提訴訟,柯建銘則說馬英九和黃世銘連手干預司法,才是毀壞憲政法治元兇。

帶著微笑,穿著黑西裝,前總統馬英九,這次來到法院,可是第一次以被告的身份出庭,歷經兩個多小時的開庭,馬英九看起來,有點疲憊,簡單兩句話,代表他的心聲,而告他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他不改在立院的大砲個性,就算在法庭,一樣對馬英九狂開砲。

兩人梁子會結這樣深,原因就是三年前的馬王政爭,102年8月31號,黃世銘向馬英九,報告最新進度,馬英九把偵辦中案情,透露給江宜樺和羅志強,隔天又要黃世銘,提供監聽譯文,涉嫌教唆洩密,9月11號,又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柯建銘關說,企圖影響司法判決,又被柯建銘控告誹謗。

第一次開庭,雙方針鋒相對,下次開庭明年1月10號,到時會傳喚,黃世銘來做證,到時雙方砲火,恐怕會更猛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