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1:31

川普若當選! 彭淮南:全力穩定金融市場

川普若當選! 彭淮南:全力穩定金融市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9日)上午到立法院,被問立委問到如果川普當選的話,對台灣和國際金融的影響,彭懷南提到,如果是川普當選的話,央行會和金管會、財政部一起努力維持市場穩定。

立委問萬一川普當選的話,對整個國際金融和台灣的影響如何?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因為美國的GDP佔全球的25%,它是一個最大的經濟體,而且它幾乎是一條航空母艦,它會影響到金融市場的動盪,像FBI發了2次新聞稿之後,整個股市蒸發了,全球蒸發了1.1兆,6號再發一個新聞稿,股市又回來了0.7兆,從這邊就能看出金融市場的影響力,所以我們必須要注意,這個選舉對台灣的影響」。

立委接著問,是不是國人和國際都希望不要有不穩定的狀況出現。對此,彭淮南回答「假如我們用恐慌指數來衡量,的確如此」。彭淮南也說,我們有足夠的流動性,如果川普當選的話,央行會和金會會、財政部合作,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