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0:26

立院爭什麼? 圖解"一例一休"各版差異

立院爭什麼? 圖解"一例一休"各版差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2日)可能會審理《勞基法》一例一休的法案,各黨團都使出甲級動員備戰,但是到底每個黨團的差異在哪?目前共有6個版本,分別是民進黨黨團版本、時代力量黨團版本、立委林淑芬版本、鍾孔炤版本、王育敏版本和李昆澤版本,網友在PTT上作出圖表,比較每個版本的不同,加上比較原本勞工和公務員特休的差別,一張圖讓人了解各版本的差別。

網友除了做圖表以外,還點評了各版本的和原本勞基法的差別,他說:「DPP增資淺,五年以上比現制多一天;林淑芬、鍾孔炤、時代力量比照公務員;王育敏有修等於沒修0分;李昆澤把7天還在特休裡的意思,五年以上比現制多7天。」

網友看完之後,有人一語點破「不管哪一版,有哪個版本保證勞工絕對可以放到這些特休假?」許多人認為勞檢確實比較重要,而且要罰得重,另外,還有網友表示:「KMT的最爛,挺勞工挺假的喔?」、「比照公務員就行了,那麼多版本幹嘛」、「DPP爛透了,給一天就要謝主隆恩嗎?」和「怎麼看都是比照公務員才是真的」等等。(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