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21:06

"1例1休"闖關失敗 下週二再戰!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攸關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案,原本預計週五闖關,但勞工團體在立法院外蓄勢待發、國民黨立委霸占發言台,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傍晚宣布,延到下週二再舉行,勞基法修正草案,晚間宣告闖關失敗。

實在"筋"不下去,外頭勞工團體蓄勢待發,裡頭國民黨又是敲桌又是霸占主席台,一例一休闖關沒成功,下週二院會要再戰,勞工團體,勞基法修法僵局吵了四個月,還是解不開,原本民進黨希望2號院會就能三讀,但勞團抗議,喊到議場內也震天響,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上午不斷穿梭協調。

下午兩點半展開協商,最後還是沒共識,攤開民進黨版勞工特休假來看,勞工工作滿半年就享有三天特休假,滿一年一樣是七天,兩年增為十天,三年十四天,五年十五天,十年十六天,之後逐年增加一天,三十天為上限,如果沒休完雇主就要給一加一薪水,等於付兩天的工資。

但勞工還是不滿七天國定假日說掰掰,勞工團體、朝野黨團折騰了一天,一例一休原地踏步,下週二再闖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