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3:53

買不到零件 幻象機傳提前除役

徐弋桓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所購買的幻象2000戰機,到現在已經19年,向法國提出性能提升需求,但對方卻百般刁難,還漫天喊價,如果買不到新零件,傳出可能讓幻象戰機提前除役,國防部李喜明澄清,會盡全力維護幻象戰機,完全沒有提前除役的規劃。

幻象2000呼嘯而過,展現高超特技,但現在傳出,空軍在2012年向,法國提出幻象2000升級需求,受到刁難,「天價」費用,讓國防部無法接受,如果戰績無法升級,恐怕得提前除役,戰機出廠後約15年,必須進行性能改良。

1992年花了1670億,採購的60架幻象2000和相關裝備,國防部澄清,目前沒有除役規劃,但讓國軍傷腦筋的還不只戰機問題,為了配合衛福部,加強離島醫療後送能力計畫,國防部同意在金門、馬祖、澎湖三地,常駐海鷗救護直升機,至少需要12名飛行員,意外掀起飛官退伍潮,這麼多名額,恐怕面臨沒有飛行員的窘境,國防部得想辦法,解決人力需求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