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砸錢買手套 爆是”大陸山寨貨”!?

國防部砸錢買手套 爆是”大陸山寨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蔡英文總統在臉書指出,將會對士兵的個人裝備更新以及營舍整建,而國防部預計將編列50億元,進行全面換新。不過現在卻爆出國軍的戰術手套,竟然是大陸山寨品,且在淘寶網就買的到。對此,軍備局長何安繼表示,該圖應該只是民間廠商當成示意圖使用,他們將去查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說,國軍的戰術手套是「中國製品」、「除了意示圖出現中國製品外,在國防部舉辦的高雄國防工業展中展出的戰術手套,更大喇喇出現中國品牌「自由兵」的標章。「自由兵」是一家南京公司戶外運動品牌公司,其產品在淘寶網上,就可以買得到」。

徐永明質疑,「自由兵所做的戰術手套,其實是模仿美國知名廠商的產品,根本是中國山寨品,為甚麼國軍會使用到其產品呢?」徐永明說,國軍展示中國山寨品,美軍卻使用MIT,國防部應該檢討,「外國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何安繼則強調,目前現在除了野戰服之外,其他都是由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製作,「國軍是不可以用中國製產品」,將進行查證。(圖/徐永明.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