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4:13

傳吳釗燮將訪美 台美互動熱絡

陳知學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蔡川熱線,攻佔各大國際媒體版面。外傳當時陪同打電話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日前赴美並訪問華盛頓。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赴美訪問,為總統下個月出訪友邦,安排過境舊金山。另外、傳出美國前副國務卿,也將來台訪問。高層頻頻往來,台美互動緊密熱絡。

蔡川熱線,佔領各大國際媒體版面。外傳當時陪同打電話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日前赴美並訪問華盛頓。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赴美訪問,為總統下個月出訪友邦,安排過境舊金山。而未來將舉辦的「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傳出美國前副國務卿薛曼,也將來台訪問。高層頻頻往來,台美互動緊密熱絡。

喀擦,12月2號晚上,蔡川熱線,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進行10多分鐘談話時,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陪同在旁,外傳兩人也接連訪美。曾當過駐美代表的燮,傳出首次以國安會秘書長身分訪問華府,加上總統蔡英文,下個月將出訪中美洲友邦,李大維也赴美舉行外館館務會議協助安排總統過境舊金山行程,雖然總統府沒有證實,但立委聽到不意外。立委(國)江啟臣,兩人訪美機會很高,立委(民)黃偉哲,國安單位不要沾沾自喜川普懂一中,除了李大維吳釗燮赴美。我國連續舉辦5年的「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傳出名單上有前副國務卿薛曼,也將出席來台。川普上任前,台美高層互動頻繁,讓外界格外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