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07:01

共機演訓2度繞台 我方未來每次都將揭露

共機演訓2度繞台 我方未來每次都將揭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空軍在半個月內,連續派出2批飛機,分別以相反方向繞飛台灣一圈,對台灣東部空防形成嚴重壓力,我軍方研判,共機連續執行兩次繞台長途飛行,預期接下來海軍航空隊也會跟進,而對共機繞台演訓之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防部等單位已在第一時間說明,國安團隊也都有即時而全程掌握,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

據了解,中共軍機演訓繞台,大多自浙江出海,飛行經宮古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再從廣東回去,有時也會逆時針進行演訓,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國安團隊知情人士指出,我方一直都有掌握資訊,也有「聯翔操演」配合,過去只要共機起飛,接近我防空識別區,所有預警動作,包括地面雷達、軍機起飛、空中警戒等,基本上「日本會做的,我們也會做,只是我們沒有揭露這麼多」。事實上,共機是每個月1到2次做演訓,周邊國家都很關注,日本防衛省每次都會上網揭露相關資訊,日本空軍伴飛時,甚至會對共機拍照,並公佈出來。台灣這次主動公佈,是要跟周邊國家「大家相互照會」,也讓大陸知道,「我們全程都有掌握」,未來每次也會主動揭露。(翻攝中國空軍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