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赴美 洪秀柱諷赴京趕考

蔡英文明赴美 洪秀柱諷赴京趕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29日)將訪美訪問,國民黨2016年總統初選的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蔡英文,每次選舉就要去向美國說明,因為美國不相信民進黨,所以選前「赴京趕考」向美方說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回應,希望洪秀柱也能以相同角度,看看「國共論壇」。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競選主軸是重內政輕兩岸,認為國家內政問題比較重要,美國人會在意台灣的內政、經濟嗎?美國人想知道的是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蔡英文連兩岸維持現狀的維持什麼,都說不清楚,就算明(29日)赴美進京趕考,到底能在美國人面前說清楚什麼?洪秀柱說,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維持現狀,卻維持著一貫模糊,蔡英文要說清楚,維持是什麼現狀,如果是馬英九總統的現狀,那不就是一直被民進黨抹黑成賣台傾中,難道蔡英文是要維持民進黨所謂的傾中現狀嗎?

對於洪秀柱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回應,台美雙方的信任關係,必須靠各領域、管道慢慢累積,洪秀柱為了角逐總統大位,卻無法理解台灣的國際需求。鄭運鵬還說,按照洪秀柱的這種邏輯來看,希望洪秀柱能用「赴京趕考」的角度,來看待「國共論壇」。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