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7:13

菲國又要恢復死刑?! 杜特蒂:我是認真的!

菲國又要恢復死刑?! 杜特蒂:我是認真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已經廢除死刑的菲律賓,似乎又要重新恢復執行死刑了!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鐵腕掃毒政策聞名國際,他近日再度談及死刑議題時,語出驚人表示,將要把死刑用來對付毒犯,揚言一旦恢復死刑,預計每天將處決5至6名死刑犯,而且他說:「我是認真的!」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在上週晚間出席一位參議員曼尼(Manny Pacquiao)的生日宴會時,對方對於杜特蒂欲恢復死刑大表支持,而杜特蒂也暢言死刑議題,表示將要把死刑用來對付毒犯,「恢復死刑,我會每日處決5至6名罪犯,我是認真的。」

菲律賓在1987年首次廢除死刑,於1993年被時任總統拉莫斯(Fidel Ramos)恢復死刑,而拉莫斯現為杜特蒂的顧問;到了2006年,死刑在前總統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Arroyo)的任期內再度廢除,直至今日。(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