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8:02

門檻才降低! 反同婚人士發起罷免黃國昌

門檻才降低! 反同婚人士發起罷免黃國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立院才剛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將罷免門檻大幅降低,就有反對同志婚姻的民眾孫繼正發起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黃國昌直率敢衝的行事作風為他博得「戰神」的稱號,但也有人批他只會收割作秀,沒有實質政績,所以要在24日發起「3000人罷免黃國昌」的活動,號召民眾來連署。

在選罷法新制下,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貢寮區、平溪區、雙溪區、瑞芳區、汐止區)只要有2511人提案、26119人連署,62798票同意,就可以罷免黃國昌立委職務。

根據《壹電視》報導,罷免活動發起人孫繼正指出,他的主訴求是不滿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對此黃國昌表示,「從直接民權的角度,我的態度就是尊重,不過不會改變我對於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場。」

孫繼正另外還批評,黃國昌許多政績沒有兌現,在一例一休修法爭議中,還在議場落淚,讓他覺得這個人「愛演」。黃國昌對此則回復,「我在立法院裡面相關的表現,從行政部門或者是從立法院裡面的公開資料,都可以很清楚的檢測。」

而黃國昌曾批柯建銘與王金平黑箱密室協商,近日卻被踢爆也私下主動找蔡英文密談,遭質疑是雙重標準。

而網友則表示,「萌萌崩潰了,該不會是想要罷免所有支持同婚的民代吧?!」、「好噁心,用這招來恐嚇立委」、「這些選區的選民應該不會被萌萌騙吧!」、「黃國昌加油!」但也有民眾說「黃國昌的演技是滿好的無誤,但幹嘛硬扯同婚法案」。(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