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國總統小孩都來台讀書 驚人獎學金曝光!

聖國總統小孩都來台讀書 驚人獎學金曝光! | 華視新聞
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兒子取了台灣名字叫李被德,去年還在台灣娶了一名華航空姐成了「台灣女婿」。(圖/中天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無預警斷交,兩國交流活動也將中斷。外交官員昨天(21日)透露,聖國總統卡瓦留(Evaristo Carvalho)與台灣關係密切,其子女都領取台灣發的獎學金在台念書,而且這個金額會讓台灣的每個優秀學生都很羨慕!

根據《蘋果》報導,外交官員透露,卡瓦留的兒子在政治大學主攻資訊博士,女兒則在陽明大學念醫學碩士,分別領取中研院、國合會獎學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斷交後獎學金還要給他們嗎?」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說,「我們會做檢討,每個個案不一樣,但也不能繼續用納稅人的錢供他們讀書。」、「會檢討,不會讓他們領(獎學金)到畢業,可能到暑假結束」。

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研院國際事務處指出,聖國總統卡瓦留之子李被德曾參加政大與中研院合辦的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TIGP博士班學生第一年均可領每月3萬4000元全額獎學金,第2、3年以後則視修課成績、研究進度與教師考評決定發給金額。

聖國總統卡瓦留之子李被德第一年學業表現佳,獲2年全額獎學金,總計領取81萬6000元,但今年課業不如預期,8月主動辦理休學,未來將停發獎學金。而就讀台科大電機系的聖國學生Raul說,「昨一早接到國合會通知,非常錯愕,他很喜歡台灣的教育環境,希望台政府支持,讓他能留在台灣完成學位,如果沒有獎學金,可能就要回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