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20:10

遼寧號衝破第一島鏈 F-16警戒

李詩健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宮古海峽駛入西太平洋,首度突破「第一島鏈」,距離我航空識別區僅有20浬,目前在東南部海域航行,距離台灣大處約90浬位置,空軍第一時間派F-16升空警戒,甚至出動二架RF-16,針對「遼寧號」進行偵照任務,成功拍到遼寧艦及伴隨艦隊,不過,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

大半夜花蓮F-16緊急升空,戰機光點畫過夜空,都是因為大陸航母遼寧號,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首度突破第一島鏈,不過26號上午傳出,空軍派出兩架RF-16偵照機,在機腹掛載偵照莢艙,在F-16掩護下成功拍到遼寧艦及伴隨艦隊影像,[[]],國防部發出新聞稿,證實遼寧艦在五艘船艦護衛下,往南海航行執行跨海區訓練任務,全程都有掌握,至於派機執行偵照任務,只表示不予評論沒有否認。

軍方全程掌握這次遼寧號行蹤,不過對岸解方軍,先前空軍繞行台灣,這回換海軍穿越島鏈,挑起兩岸敏感的軍事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