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23:26

蘑菇"漂白"增賣相 吃了恐中毒!

陳思瑜 編譯

大陸陝西省西安的一處批發市場,被央視記者踢爆有不肖商人,拿化學藥水將蘑菇泡得更潔白、讓它賣相佳,再拿到市場上販賣,雖然他的非法加工廠,已經被警察查獲,但這些加工過的化學蘑菇,很可能已經流入零售超商,被消費者買走。

男子抬起籃子,把裡面的蘑菇,全部倒進另一個桶子裡,空氣裡還濔漫著濃濃藥水味,央視記者暗訪這間黑心蘑菇加工廠,發現這名不肖業者,為了讓蘑菇外表更潔白,把氯化劑、焦亞硫酸鈉等化學物混合,來拿浸泡蘑菇,只為了賣個好價錢,業者完全不管這麼做,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甚至為了掩人耳目,還拿泥土,故意把泡過藥水的蘑菇弄髒。

黑心業者不認為,他用焦亞硫酸鈉,會對人體有傷害,但專家說這種添加物,根本不能拿來浸泡食物,不僅會引起肝腎傷害,嚴重會造成急性中毒,甚至導致死亡,現在當地警察已經介入調查,要追查這些問題蘑菇的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