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25

87分.洪荒之力... 流行語你懂嗎?

87分.洪荒之力... 流行語你懂嗎?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現在流行什麼,許多大人會彼此交流,了解孩子的世界在想什麼。其中流行語,例如八十七分、洪荒之力、藍瘦香菇、一個億的小目標等等都被列為2016年十大流行語。有的是本土自創的、有的是海漂來的,大朋友們多了解,偶爾吐槽孩子一下,展現您也懂他們的語言喔。

大陸首富王健林,既是首富,口氣自然不小。日前接受財經節目專訪時這麼說,大陸首富王健林,最好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掙一個億,算小目標。大陸網友立即惡搞。損他一個億的小目標。

此外最近還流行藍瘦香菇。原來流行語出自廣西南寧的男子,他自述失戀的心境難受想哭,但口音太重,難受想哭成了藍瘦香菇,若是不明究理想猜中的難度太高。大陸奧運游泳女將傅園慧這句,傅園慧突然冒出洪荒之力連老外都覺得無厘頭,但非常符合群眾心境,因此更是瘋遍上班族。

此外吃瓜群眾八十七分以及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等等都是2016年最夯的十大流行用語。不僅是網路世代宣洩情緒的一種方法,也是網路世代的智慧,因此LKK跟著進化,才能懂得年輕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