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1:29

「廢國旅卡改發薪水」連署通過、政府被迫給回應!

「廢國旅卡改發薪水」連署通過、政府被迫給回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國民旅遊卡新制,獲得大多數公務員贊同,紛紛在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廢除國旅卡、還我加班費、不要污名化」,張景森還在臉書回應「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省下70-80億,可做很多事」,政府效率也可以提升,因為政府不可能一直付加班費,只能提升效率,他也歡迎大家連署,此案今天早上已得到6476名網友附議,政府須在60天內回應。

國旅卡補助爭議延燒,因為政府將公務員未休完的假期,改以國民旅遊卡強制消費,但國旅卡消費,現在被強制要到特定旅遊業者消費,讓公務員抱怨四起,這次張景森提出的,改發薪水,讓大多數工務員舉手贊成。

前天(27日)晚上9點多,張景森發文時,連署尚差3646個附議,張景森PO文後不到24小時,要求廢國旅卡的連署已在昨(28)晚得到超過5000名網友附議,截自今早10點,已經有6476筆附議,政府須在60天內,也就是明年2月28日之前回應這項提案。

提案表示,勞基法已經修正,勞工未休完之特休,雇主得折算工資發還給勞工,否則勞工可向勞動部檢舉進行勞動檢查,政府身為公部門勞工之雇主(公務員與國營事業),對於未休完之特休,卻改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