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人人喊打 卻要加薪?!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3日建議明年起公務員加薪3%,以帶動民間企業加薪;行政院長毛治國對此回應說,編年度預算前會做出決策,但公務員加薪的政策預算議題才一拋出,立刻引發民眾議論,難到現在社會大眾,對政府不滿的情緒,已經高漲到,我不滿,你就別想好的地步?!

廖正井在立院質詢時表示,他非常反對靠減稅來刺激;根據歷史紀錄,公務員加薪會帶動民間企業,消費、稅收也會增加,周邊產業外溢效果就會出來,「我不是為公務員講話」,但這是一個正面的方法。

對此,毛治國說,會先以政府追蹤企業加薪的情況,做為公務員加薪的依據,編年度預算前會做出決策。

今天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了,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楊文嘉、張友驊、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一起來討論藍委提公務人員加薪的目的是什麼?還有現在全民皆埋怨政府的情況下,為何還有人敢替公務人員發聲?不怕引起社會觀感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