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受夠「柯政」!?北市府爆公僕離職潮

【華視最前線】受夠「柯政」!?北市府爆公僕離職潮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自上任以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的「柯政」加上行事作風,讓許多公務人員大喊吃不消。做事情總是強調SOP流程,要有效的解決事情。前陣子還因為在調閱大巨蛋資料時,遭到下屬拖延,大嗆「再不給就讓你死、不要測驗我的意志力」等話語,當時這件事在公務員內部發酵。現在就傳出台北市政府的公務人員已經受不了,爆出員工離職潮。

批踢踢上有一名公僕整理出七大出走原因,包括「莫名其妙的會議越來越多」、「只尊重符合民意的專業」、「砍加班、通勤費」、「對基層不信任」、「高階文官還是同一群」、「臨時性通知激增」、「砍加班費通勤費」等。這名網友說,「選前我也覺得柯P可以為台灣的政治帶來新氣象,改變政治圈的風氣,讓所有文官都可以秉持專業認真做事。但(柯文哲)上任三個月後我才發現幻想都是美好的。柯P本質上還是個慣老闆心態,他一堆措施都和以前待過的公司慣老闆很像。結果慣老闆會被罵很慘,柯P居然是一堆人捧?」他還說領導團隊並不信任文官,工作量爆增又不能請加班費,而且柯P的快嘴常講一些與事實不符的事情。這些眾多的怨言看來,北市府的公務員們對於柯老闆,忍受度已經到達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