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18:58

2預警機升級回台 宛如巨星駕臨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送往美國升級的兩台預警機,凌晨由美國海運送往小港機場,這兩台隸屬於屏東空軍基地的預警機,從E2K等級,加強了雷達與發動機效能,因為運送過程中出動大批警力封路,也引起民眾跟拍圍觀。

  凌晨的高雄港旁,閃爍燈光中,白色的龐然大物,E-2K空中預警機,緩緩出現在道路盡頭,為了把預警機從港口運送到機場,沿途出動大批警力封路,預警機前方,更有10多名清掃人員,拿著掃把畚箕,先將路面障礙物清空,接著後面上來的,是多輛戒護警車,保護著由拖車拉著前行的預警機。

  預警機包著白色塑膠膜,但外型仍十分搶眼,除了從原本的E2K,螺旋槳從四葉換成八葉,滯空時間可以長達四小時,而這宛若遊行隊伍的壯觀隊形,也吸引民眾爭相拍照圍觀。

  目前兩台預警機都停放在小港機場,等待美方及空軍四三九聯進行測試後,就會完成交接,回到屏東空軍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