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2:59

日本研擬 日皇明仁明年底退位

綜合報導

「日皇明仁」高齡83歲,體力難以負荷公務,去年就表示想提前退位。在輿論支持下,日本政府正在討論請「日皇明仁」在位到明年底,然後2019年元旦讓「德仁太子」即位,同時發布新年號,現在使用的「平成」已經在倒數中。

我已經年過八十,衰退的體力讓我感到力不從心,去年八月表態想生前退位,日皇明仁的願望有機會成真;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018年是明仁在位第30年,也就是日本「平成」30年,因此明仁會做好坐滿,直到明年底,然後2019年元旦就讓德仁太子即位,到時候也會頒布新年號。

現在所使用的「平成」將走入歷史,贊成的有47%、反對的有11%、沒意見的有33%,根據NHK調查,將近五成民眾支持修法,讓明仁提早退位。

目前日本政府也在討論新年號,相關法案預定三月提出,和五月提交國會審查,會挑在2019年1月1號交接,也是希望能把更改年號,引起的生活不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