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19:27

英捷專案豐收! 踏實外交創雙贏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四友邦,行程進入尾聲,在薩爾瓦多與隨行媒體早餐會,分享出訪的心得,蔡總統說,未來對邦交國的外交政策,將從單純外援,走向協助經濟社會為重心的雙邊合作模式,透過互利互惠模式,邦誼將建立在更穩固的基礎上。

穿上圍巾體驗咖啡杯測,聞一聞香氣,參訪薩爾瓦多,咖啡生產合作社,蔡總統當起銷售員,台灣咖啡業者踩線團,一口氣還採購,16個貨櫃的咖啡豆,要帶回家鄉,蔡總統看起來心情還不錯,這趟出訪行程進入尾聲,藉著早餐會,跟大家分享心得,單向的外援。

我們要走向一個互惠互利的,雙邊經貿為主的關係,用踏實外交,跟友邦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但中國進來動作頻頻,從遼寧號繞台,到利亞要求我撤代表處,蔡總統也向對岸喊話,對兩岸關係是沒有助益的,對維持一個和平穩定的關係,也沒有助益,我覺得或許中國大陸當局,應該坐下來想一想,回程過境舊金山,蔡總統大姐蔡鳳嬌,和3百多名僑胞熱情迎接,蔡總統也將參觀,矽谷的科技公司,預計台北時間,15號晚間返抵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