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9:52

總統拚外交! 出席尼國總統就職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受到高規格禮遇,不僅座位安排在主位區,奧德嘉更特別介紹來自"台灣"的蔡總統,是尼加拉瓜的姐妹。但同一時間,大陸艦艇遼寧號穿越台海中線巡航,施壓意味明顯,蔡總統也第一時間與國安會以及國防部,越洋電話連線,掌握情資。

出席友邦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蔡總統坐在主賓區,還跟尼國副總統也是第一夫人的穆麗優,比鄰而坐互動熱絡,奧蒂嘉總統發表演說時,特別介紹蔡總統是尼國的姐妹,奧德嘉在蔡總統一抵達,就進行會晤全程直播,就職典禮不只蔡總統坐主賓區,連我方隨行官員,也被安排坐在貴賓第一排,高規格禮遇,看得出尼加拉瓜對蔡總統到訪的重視。

趁著空檔,蔡總統也參觀了尼國台商的成衣工廠,收到6條牛仔布狗狗領巾的小禮物,還繡上了愛犬的名字,讓總統看了揪感心,不過就在同一時間,傳出大陸艦艇遼寧號巡航,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拼外交的同時,來自對岸的壓力也得一肩扛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