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5:38

川普上任3把火 TPP首當其衝

蘇雅容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個上班日,就接連簽署3份總統行政命令,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川普還說這對美國勞工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川普還說他不要跨太洋夥伴協定TPP,也不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不是在責怪歐巴馬,而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川普入主白宮,第一個上班日就馬上秀出成績單,就是簽署了總統行政命令,要讓美國退出跨太洋夥伴協定TPP;川普競選時說,一上台就要退出TPP,現在他是玩真的,兌現競選承諾!

TPP是在歐巴馬任內完成談判,但國會還沒批准,川普現在要退出,其他的11國要傷腦筋了,另外,川普對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不滿意,強調要在適當的時間重啟協商,而他也在另一項行政命令中指出,以後美國所有的貿易協定,都要一對一單獨商量。

川普相信,用他的方式,可以讓出走的美國企業鮭魚返鄉,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更找來一堆工會團體,為他的總統行政命令背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